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党群工作处处长招聘启事

  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17〕25号)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细则》(气发〔2020〕14号)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现面向所内采取竞聘上岗方式选拔中层管理人员。
  一、岗位及职数
  党群工作处处长1名。
  二、岗位职责
  1、带领党群工作处干部职工协助所党委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决定;
  2、督促检查所党委决议的落实;
  3、负责所党委召开的各类会议的组织、安排和宣传报道;协助党委做好党员宣传教育工作;起草所党委年度工作要点、总结、学习计划和安排;负责党员培养、发展和党费收缴等党务管理;协助党委做好统战、工会、职代会、共青团、妇女等工作;协助所创新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开展有关工作;完成所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相关制度;检查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的情况;
  4、协助上级部门开展对研究所的各项审计工作;开展内审工作;检查监督职能部门贯彻执行上级和研究所的规章制度情况;协助党委、纪委检查和处理党员违反党章、党纪问题;受理对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和控告;开展纪委日常工作,如起草纪检监督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各种文件,完成各类上报材料。完成所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岗位要求及任职资格
  1、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2、应在副处级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三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3、中共党员;
  4、年龄不超过50岁,身体健康,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四、招聘程序
  1、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人员,请于2022年12月25日之前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岗位竞聘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zf@mail.iap.ac.cn,邮件主题为:党群工作处处长应聘+姓名;
  2、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参加面试,做10分钟竞聘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工作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和认识、个人应聘优势、工作设想等。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22年12月8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