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党群工作处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根据工作需要,大气所党群工作处面向所内公开招聘1名工作人员。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名称:党务业务助理

  二、岗位职责:

  (一)承担党务工作,包括党务文件和材料的起草、文书归档等;各类党务会议和活动的组织等;发展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党员信息库维护、数据统计和收缴党费等党务日常工作;协助做好党委和党支部换届、党务干部培训、党支部考核、党员教育管理等各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二)承担党的宣传工作,包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所党的思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党建相关理论研究与经验总结工作;

  (三)协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协助做好统战工作,承担统战信息系统数据的维护等;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应聘条件:

  (一)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身体健康,年龄不超35周岁;

  (二)硕士及以上学历;

  (三)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掌握办公自动化的基本技能,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具有相关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热爱党务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岗位管理和待遇

  该岗位为劳务派遣岗位,福利待遇按照劳务派遣用工相关规定执行。工作表现特别优秀者,有机会转为项目聘用岗位。

  五、应聘方式

  1、招聘期限: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24日;

  2、材料提交:1)《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2)能够证明本人能力和水平的其他材料等(统一整理成一个PDF文件,每一项证明材料占一页),发送至邮箱:zf@mail.iap.ac.cn,邮件主题:大气所党群工作处应聘,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为:“党群工作处应聘-应聘人姓名”;

  3、初选和面试:初选合格者将通知参加面试答辩,面试答辩时间待初选后再通知,答辩时应聘人员进行10分钟的PPT陈述,内容同《应聘申请表》内容一致。面试合格者进行体检、政审,合格后被录用。

  六、注意事项

  1、报名应聘实行诚信承诺制度,应聘人员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应聘人员本人负责。

  2、严格按照国家、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回避制度,与本所职工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等不得应聘。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