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2023年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气所)起源于1928年由著名气象学家竺可桢先生创立的国立中央研究院气象研究所。1966年,根据我国气象事业发展的需要,中国科学院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所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的综合研究机构。

  大气所致力于研究和探索地球大气中和大气与周边环境相互作用中的物理、化学、生物、人文过程的新规律;提供天气、气候和环境监测、预测和调控的先进理论、方法和技术;造就本领域的一流人才;服务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大气所作为从事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研究的国家队,以建设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坚持面向国际科学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于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不断探索国际科学前沿,支撑气象、海洋、环境、农业、航空航天、水利、资源等领域的发展,积极为我国防灾减灾、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工农业生产、人民生活等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创新贡献.

  大气所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高规格的科研平台,拥有多套超级计算系统,在全国设有多个野外综合观测站,形成了以数值模拟系统、专业实验室和野外综合观测站为主体的科技支撑体系。大气所正在主持建设“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十三五”国家科教基础设施项目“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以及“极端精密智能制造研发与测试平台-环境智能监测装备研发测试平台”。这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的建设将有力推动我国的大气、海洋、陆面、植被、生态等地球过程的观测、模拟和预测研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大气所主持一大批重大的科研项目,拥有充足的科研经费,其中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金委重大、重点项目和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

  根据科研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国内外招聘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诚挚欢迎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加盟。

  一、岗位需求

  见《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2023年科研岗位招聘需求表

  二、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善于团队协作。

  2、具有博士学位。

  3、应具有不少于一个聘期的特别研究助理经历(博士后经历院内、外均可),或截至2023年6月30日在本单位以外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任中级专业技术岗位满2年,且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本所博士后申报需为2019年3月1日以后入站人员。其中申请副研究员岗位需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等效项目1项以上,近5年以来以第一作者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5篇以上,其中SCI期刊论文需3篇以上。

  4、熟悉研究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和技术成果,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优秀人才的发展潜质。

  三、申请材料

  1、请填写《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

  2、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有效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书、论文首页、专著封面、专利证书、获奖证书、项目任务书等复印件。证明材料整合为一个PDF文件。

  3、同时请将《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r@mail.iap.ac.cn),邮件主题:2023年科研岗位应聘+岗位编号+姓名.

  4、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9日17:00,以收到申请材料时间为准。

  四、注意事项

  1、报名应聘实行诚信承诺制度,应聘人员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应聘人员本人负责。

  2、严格按照国家、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回避制度,与本所职工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等不得应聘。

  

  组织人事处联系人:郑芳 82995040 李垒 82995360

  邮箱:hr@mail.iap.ac.cn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23年5月16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