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AAS出版碳中和专刊

  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实提供最新的科学理解、技术支持和可能的解决方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主办的英文期刊《大气科学进展》(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AAS)组织了碳中和专刊:“碳中和:可再生能源、碳汇、NETs和非CO2温室气体的重要作用”。专刊由曹军骥、曾宁、刘毅、李本纲、韩鹏飞共同召集,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多领域专家阐述了碳中和的国际背景、科学问题、技术需求和成果。

  专刊于2022年7月7日正式上线,内容包含可再生能源在减少CO2排放中的重要作用、陆地碳汇在抵消人为CO2排放和实现碳中和目标中的作用、负排放技术、非CO2温室气体减排等四个方面。

专刊封面展示了专刊中部分研究观点,如从化石燃料到可再生能源的阴阳转换、增加可再生能源、增加碳汇等,为人类和生物多样性提供更宜居的生存发展环境。

  专刊召集人在展望碳中和研究前景时说:“中国碳中和目标要求清洁能源技术、社会政治和经济各项举措,都能够在未来几十年内,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国际合作,有效研发、部署和应用新技术,对于建设一个安全、公平和更具弹性的全球未来至关重要。”

  欢迎点击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376/volumes-and-issues/39-8http://www.iapjournals.ac.cn/aas/en/article/2022/8 阅读专刊文章。

  AAS编辑部将在7月29日举行同主题前沿线上论坛,敬请期待!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