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8.9-12】第五届全国中尺度气象学论坛通知(第一轮)

各有关单位、各位专家:

  为推动我国中尺度气象学的发展,加强成果的交流与研讨,由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共同发起的全国中尺度气象学论坛,已于2018年(南京)、2019年(厦门)、2020年(南京)、2022年(杭州)成功举办了四届。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尺度气象学论坛定于2023年8月9-12日在宁夏银川举行。热忱欢迎专家学者、研究生踊跃参加。

  本次论坛主要交流研讨中尺度对流系统的最新观测、理论和预报技术研究成果,研讨的主题包括(但不局限于):

  1. 中小尺度灾害性天气的新型观测技术

  2. 对流的多尺度结构及演变机制

  3. 灾害性天气发生发展及致灾特征

  4. 人工智能在灾害天气资料重建,发生机理和预报中的应用

  5. 中小尺度资料同化和可预报性

  6. 云和降水物理

  会议将在5月下旬开放线上注册并接收论文摘要投稿。详细信息请见第二轮会议通知。更多会议有关信息请关注中国科学院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lacs.iap.ac.cn/)。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赵 芹,中国科学院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电话:13521845042,邮箱:zhaoqin@mail.iap.ac.cn

  胡朝霞,中国科学院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电话:13621226899,邮箱:huzx@mail.iap.ac.cn

  孙建华,中国科学院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电话:13671036722,邮箱:sjh@mail.iap.ac.cn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       

  二〇二三年五月十五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