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中尺度气象研究所所长Peter Lamb教授访问我所商谈合作事宜

  根据中美 (OU-CAS)双方合作计划的安排,与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双重领导的中尺度气象研究所(CIMMS (Cooperative Institute for Mesoscale Meteorological Studies))所长Peter Lamb教授应邀于9月22日至10月2日对我所进行了访问。
  本次访问目的主要是讨论双方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的事宜, 双方就此举行了会谈。 初步有:在中美轮流举办系列学术讲座;每年派一至二名学生赴美学习;邀请美方专家来华进行短期讲学;邀请美方专家审阅稿件等;双方讨论了中美第二届气象研讨会(Symposium)的筹备细节,初步商定研讨会2010年6月15—30日在北京举办。 王会军所长、赵思雄研究员、高守亭研究员、郄秀书主任、雷恒池主任、林朝晖主任以及地理科学和资源研究所的彭公炳教授等出席了讨论会。
  Lamb 教授此行在我所、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以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分别做了学术报告。除此之外,Lamb教授还访问了兰州大学、青岛海洋大学以及香港城市大学等。
  今年2月, 由CIMMS 主办的第一届中美气象研讨会曾在美国俄克拉荷马的诺曼(Norman)举行。 王会军所长率中方代表团一行40人参加了研讨会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上述互访活动增强了中美大气科学界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了我所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