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三届中俄大气物理与化学国际研讨会”在俄罗斯召开

  “第三届中俄大气物理与化学国际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tmospheric Physics and Chemistry)于2008年10月5-10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Kislovodsk召开。 我所王会军所长率领王庚辰、徐永福、周天军、王普才、李双林等15位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来自俄罗斯科学院多个研究所、俄罗斯水文气象局、莫斯科大学、彼得堡大学等研究机构60多人出席会议。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与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 Golitsyn对王会军所长和中方人员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会议期间双方做了40多个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气候变化、沙尘暴、应用气象学、大气观测、大气过程等方面。双方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目前正在进行的主要科研工作,就各自感兴趣的领域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一些问题达成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具体意向。
根据我所与俄罗斯大气物理研究所的合作协议,双方每年轮流在俄罗斯和中国举办一次学术研讨会。明年将在中国举行第四届学术研讨会。(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