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资环局领导就创新三期野外网络台站建设项目参观考察了香河大气综合观测试验站。

2009年5月25日上午,大气所副所长李军、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浦一芬、所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程新金、所学术秘书、LPAC副主任徐永福等所领导一起陪同院领导进行了考察,香河站常务副站长李光平等同志进行了热烈的欢迎。
常旭副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香河站100米气象铁塔及机房、大气分中心香河站大气环境监测点、MST雷达天线阵场地、大气臭氧总量观测站(国际208站)以及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合作的气溶胶辐射实验平台。随后,常旭副局长与所、站领导及相关科研骨干等进行了座谈,浦一芬所长助理代表研究所对香河站近年来科学观测工作的进展与成果以及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工作汇报。常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对加强香河站科研支撑能力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就香河站基础设施建设、子午工程进展、科研项目争取和研究生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也提出要充分考虑将来的发展空间和科研需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台站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将香河站建成一个具有大气物理研究所特色的集大气探测、研究与试验示范等综合性的科研支撑平台基地。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