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1.12】第10次AAS论坛| 2022年海洋变化报告:观测与结果

  2023年1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牵头,联合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美国圣-托马斯大学、美国大气研究中心、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全球16个研究单位的24位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将在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AAS)发布涵盖2022整年的全球海洋环境(温度和热含量、盐度、层结)变化研究报告。

  AAS将在1月12日早上召开第十次前沿论坛,将邀请报告中的三位作者解读该报告的数据和测算方法以及研究发现。论坛将由AAS的编委John Abraham主持。

 

  观看方式一:

  AAS视频号:请扫描二维码预约

  观看方式二:

  大气所B站直播

  http://live.bilibili.com/8155410

 

  

  嘉宾简介

  成里京,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研究员。主要从事海洋观测数据处理和重建、海洋热含量变化、地球系统能量和水循环研究。发表论文80余篇。2020年获“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WCRP/GCOS联合颁发的“国际数据奖”;2022年获美国气象学会“The Nicholas P. Fofonoff Award”。2017-2019年被遴选为IPCC海洋与冰冻圈报告主要作者;2021年起任WCRP “灯塔计划”科学规划团队成员。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

  Tim Boyer,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国家环境信息中心(NCEI) 海洋学家。在NCEI及其前身国家海洋数据中心(NODC)工作超过25年,利用历史和近期现场观测的海洋次表层廓线数据在全球和区域范围内构建海洋变量的时间序列,研究不断变化的海洋环境及其对全球气候系统的影响,重点关注海洋热含量(温度)、淡水含量(盐度)等。

  Kevin E. Trenberth,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杰出学者,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附属教职,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他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气候变化的科学评估做出了重要贡献,并长期参与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的工作,目前担任WCRP全球能量和水交换(GEWEX)项目的主席。曾在美国众多国家委员会任职,是美国气象学会、美国科学促进会、美国地球物理联盟的会士,也是新西兰皇家学会的荣誉会士。已发表590多篇论文或书籍,是其领域内研究成果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学家之一。曾多次在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并被大量媒体所采访、报道。

  John Abraham,美国圣托马斯大学的热力学家、博士。主要从事海温测量及其对社会和天气影响的研究。在发展中国家创办了一家对水做巴氏消毒的公司,并设计了风力涡轮机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系统。在媒体上讨论气候相关的问题超过300次,为Guardian 撰稿四年。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