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18年汛期(6-8月)短期气候预测会商会

  2018326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短期气候预测组组织召开了本年度汛期(6-8月)气候预测会商会。国际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竺可桢-南森国际研究中心、季风系统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云降水物理和强风暴重点研究室、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信息科学中心的有关专家出席此次会议,并针对今年的汛期气候形势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王会军院士、陆日宇副所长、浦一芬处长、肖子牛主任和林朝晖主任等专家也出席此次会议,并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会议由国际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的布和朝鲁研究员主持。 

  与会专家们着重分析了2017/2018年秋冬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冷水事件的未来演变趋势、欧亚大陆积雪及大气环流内部的前兆信号等对我国汛期气候形势的可能影响。根据多个数值模式、统计模型及动力-统计模型的预测结果,探讨了东亚夏季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以及中高纬环流等因子的可能演变趋势,最终给出了关于2018年夏季(6-8月)降水形势的综合预测意见。(ICCES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