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举办论文写作讲座

  3月31日,查尔斯沃思(Charlesworth)出版集团和大气所编辑室、研究生部联合组织的高引期刊论文写作讲座在大气所101会议室举办。

  主讲人Gareth Dyke博士是一位自然科学领域编辑和研究员,目前担任Historical Biology (Taylor & Francis) 期刊主编,并在其他几本高影响力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中任职。在讲座中,他先介绍了中国科技论文全球出版现状,并着重与大家分享该如何准备稿件,如何选择目标期刊,如何表达论文各结构的要点,以及在同行评议过程中如何回应审稿人意见等实用技巧。讲座过后,有很多学生将自己在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教Gareth博士,他也向在座各位传授如何处理类似问题经验。

  讲座吸引150余人到场参加,并同期在线网络直播。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与在会者有很好的互动。经主讲人授权,录播视频可永久观看,网址:https://v.douyu.com/show/JwLjGvLgaAaWmO90, 同时公开讲座内容PDF,点击链接可直接下载。(AOSL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