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泰国留学生Kritanai Torsri出席泰驻华使馆科学技术办公室成立仪式

  为推动中泰双边科技合作,支撑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泰国诗琳通公主于4月4日前往泰国驻华大使馆,主持了泰使馆科学技术办公室的成立仪式。泰国科技部部长素威·梅信西(Suvit Maesincee)等人出席了此次成立仪式。大气所国际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ICCES)泰国留学生Kritanai Torsri也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自1978年中泰两国签署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中泰双边科技合作已保持了40年的良好发展势头。如今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倡议下,中泰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双边科技合作,实现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泰国驻华使馆科学技术办公室的成立,正表达了泰方愿与中国科技部门保持更加紧密合作的真诚意愿。

  大气所一直以来与隶属于泰国科技部的水电农业信息研究所(HAII)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该机构致力于开发和应用农业和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科学技术以应对气候变化。大气所与HAII于2016年签署了第二个五年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涉及了合作研究、人员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内容。2014年,在中泰合作协议的框架下,HAII研究人员Kritanai Torsri成功申请了CAS—TWAS院长奖学金,来到ICCES开始其为期4年的博士生课程的学习;在读期间,主要跟随导师林朝晖研究员开展泰国区域气候预测及极端天气事件的研究。此次受邀出席泰使馆科学技术办公室的成立仪式,Kritanai Torsri借此机会展示了大气所与HAII的科研合作成果,尤其展示了中泰双方基于地球系统模式开展合作研究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得到了诗琳通公主、泰国科技部部长及其他代表们的高度认可与赞赏。

  Kritanai Torsri表示他会充分利用在华长期访问学习的独特优势,借助当前中泰双边科技合作的良好势头和契机,继续为中泰双边科技合作的互利共赢做出贡献。(ICCES供稿)

诗琳通公主在活动现场

泰国科技部部长素威?梅信西(左一)与泰国博士生Kritanai Torsri(右一)

合影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