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孙业乐研究员获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地球科学奖

  2018年5月30日下午,201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上举行。我所孙业乐研究员获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地球科学奖,在此向孙业乐研究员表示祝贺。

  陈嘉庚科学奖是以对我国科教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名字命名的科学奖励。它的前身是1988年设立的陈嘉庚奖。2003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中国科学院和中国银行共同出资成立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设立陈嘉庚科学奖。2010年,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又新设立了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奖励在中国独立做出重要原创性科学技术成果的青年科技人才(年龄在40周岁以下)。陈嘉庚青年科学奖目前共设六个奖项:数理科学奖、化学科学奖、生命科学奖、地球科学奖、信息技术科学奖和技术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个奖项每次评选一人。如无符合标准的人选,可以缺项。

  孙业乐研究员2006年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纽约州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孙业乐长期从事大气气溶胶理化特性、来源和生成机制的研究。近年,在大气边界层理化结构与成霾相互作用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发表SCI论文14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0篇)。2012年获科技部“青年973计划”首席,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4)和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详细信息见:http://www.tsaf.ac.cn/hjqg/hjqg_qnkxj/2018/5373.html   (LAPC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