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6月27日,大气所在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隆重纪念党的生日。党委书记陈洪滨、党委副书记王生林以及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部分在职党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生林主持。

  活动表彰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获奖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勉励党务工作者们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带领全所党员职工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再创辉煌。

  活动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党委委员、党办主任任丽的带领下,大家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做出庄严承诺。

  陈洪滨在党旗下为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同时我们遇到的挑战也前所未有。科技决定国力,科技改变国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活动,参观抗战纪念馆,就是要牢记:无论什么时代,落后就要挨打,就要被卡脖子。希望我们党员同志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矢志不移坚持自主创新,勇做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上的先行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党员们参观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鱼子山,曾经是冀东著名的革命根据地,这里创建了平谷县第一支抗日游击队。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鱼子山人民坚忍不拔,英勇斗争,称誉为“打不败的鱼子山”。在当年最危急的关头,我们没有屈服,今天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我们要继续发扬打不败压不垮的精神,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活动还利用路上2个多小时的时间,开展了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问答环节。(党办供稿)

陈洪滨讲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颁奖

参观纪念馆

学习问答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