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10月19日,大气所召开会议,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会议并讲了廉政党课。所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

  陈洪滨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大气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院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并对全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白春礼也在院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全院党员和职工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免疫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全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陈洪滨要求各党支部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大力加强纪律教育,增强党员纪律观念,党员要结合学习谈心得体会。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并及时将学习活动情况上报党办。

  陈洪滨在廉政党课上,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结合中央纪委监委网站上的案例,重点解读了条例规定的23条新禁区,使修订后的主要内容更加入脑入心,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纪律教育。

  纪委副书记任丽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这些身边人身边事,对大家的触动更大,警示教育的效果也更加明显。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甘于被“围猎”的机场副总——浙江机场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谷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