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科学》出版IAP所庆90周年专刊

  2018年是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建所90周年,《大气科学》编辑委员会特别组织、编辑、出版了两期专刊以示庆贺。

  九十年来,从奠定我国气象学研究开始到今天的大气科学诸领域的研究,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阶段;特别近十年来,大气所在气候动力学和预测理论、地球系统模式研发、全球变化、大气环流、大气化学、大气边界层物理与环境动力学、大气遥感和中层大气物理以及大气污染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许多优秀和创新的研究成果。本刊编委会邀请了多位著名的优秀学者撰写了三十二篇文章,主要反映近些年来大气所在上述诸领域中新的研究成果,以及某些领域研究成果的回顾与综述。

  编委会希望专刊的出版能增进广大读者对我国大气科学的最新创新成果的全面了解,并促进国内外大气科学领域学者间的相互了解、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大气所的90周年华诞增辉生色。(《大气科学》编辑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