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八届全国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学术研讨会暨2018年度LAPC学术年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25日~26日,第八届全国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学术研讨会暨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APC)、北京气象学会和中国气象学会大气环境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气边界层物理与探测、大气化学与大气环境、碳氮循环与陆气碳氮交换”。来自国内外近30家单位的23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这些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气象局气象科学研究院、天津市气象信息中心、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以及亚洲空气污染研究中心等。

  会议开幕式由LAPC副主任孙业乐研究员主持。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朱江所长、中科院前沿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先后致辞,在充分肯定了LAPC实验室在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实验室继续在相关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并预祝大会能够圆满成功。刘文清院士、张远航院士、刘树华教授、王新明研究员、郑君瑜教授、赵春生教授、龚山陵研究员、王雪梅教授、朱彬教授、盛立芳教授、Hajime Akimoto教授、陆雅海教授、方运霆研究员分别做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大会特邀报告。车慧正研究员、陈琦研究员、丁翔研究员等16位青年人才分别做了分会特邀报告。胡非研究员、安俊岭研究员、胡波研究员和傅平青教授分别介绍了实验室承担的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进展情况。这些报告内容涵盖了大气边界层物理与探测、大气化学与大气环境、碳氮循环与陆气碳氮交换领域的诸多前沿问题和热点研究进展。此外,会议还设置了两场主题分会,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围绕会议主题做了18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从中评选出4名“研究生优秀报告”,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了展示平台和交流机会。(LAPC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