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庆祝大气所建所90周年老照片回顾展揭幕仪式圆满举行

  今年是大气所建所90年,也是改革开放40年。由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发起的《岁月记忆-庆祝大气所建所90周年老照片回顾展》揭幕仪式于12月28日上午在科研楼一楼大厅举行。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李杰、所党委书记陈洪滨、副所长陆日宇、雷恒池研究员、中国科学报丁佳、中科院北郊片片长姜亚东以及大气所机关处长、团委书记、支部书记、老同志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主持人刘荣华首先感谢在收集老照片活动中老同志们给予的全力支持,此次共收集到552张照片,最后精心挑选出251张展览。展览分为岁月记忆、国际交流、科学实验、文化活动、会议培训、老有所为六个篇章。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时光回忆,记录着大气所人从50年代、60年代……到90年代的时代芳华。

  党委书记陈洪滨讲话,他说九十春秋路漫长,经过几代科学家的不懈努力、拼搏、奋斗,才有了现在气象事业的蓬勃发展。希望通过《老照片回顾展》活动,围绕“传承历史、弘扬文化、凝心聚力、勇攀高峰”。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李杰代表局长黄向阳讲话,他非常高兴参加此次揭幕仪式,为大气所建所9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大气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老照片展览活动非常有意义,特别是今天见到了高登义老师,12月初收到高老师的赠书,并仔细拜读,为大气所科学家爱国奉献和科学探索由衷的敬佩。同时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岁月将至,祝老同志们新年快乐!

  高登义代表老同志讲了话,他说:这次照片展回顾了研究所发展历史,从这些老照片中能感受到大气所一脉相承的科学精神,激励着科研人员为大气所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让中国大气科学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最后,由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李杰、大气所副所长陆日宇、老领导洪钟祥、任丽新、高登义、郭裕福共同揭幕。(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供稿)

陈洪滨书记致辞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李杰同志讲话

高登义研究员代表离退休同志发言

离退办主任刘荣华讲话

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

活动现场

大气所离退休职工参观展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