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一行到大气所调研

  2019年4月9日,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一行来大气所调研。大气所党委书记陈洪滨、副所长程新金、所学术秘书及LAPC主任王自发、淮南院副院长孙扬、大气分中心助理研究员田世丽、科技处常务副处长姚利出席会议。会议由程新金主持。

  陈洪滨对南京市政协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程新金介绍了大气所近年来在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可以对南京市的大气污染治理提供建议和参考。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市建设)委员会黄敏主任介绍了调研的背景目的,南京市政协为了推动南京市生态环境建设,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制度设计和政策安排——治气篇”列为了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此次主要是来大气所学习了解大气环境治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和问题。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市建设)委员会王霞副主任向我们具体介绍了南京市近几年来大气环境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遇到的瓶颈问题。

  针对南京市政协的具体调研需求,王自发、孙扬和田世丽分别就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治、植物农业大气污染排放等领域作了精彩报告。王自发介绍了区域大气环境联防联治工作平台的具体设计,并介绍了在衡水等地应用的显著成效。孙扬介绍了植物VOCs、农业排放的氨气对大气污染的贡献,并提出了提高监测精度和应用效能的办法。田世丽以重金属和氨气为例,介绍了大气污染和农业的相互影响。他们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双方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大气所的专家们针对南京市具体情况提出了一系列改善大气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陈发喜一行对大气所专家们的科研业务能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也感谢专家们提出的诸多启发性建议,让他们的调研收获颇丰。

  此次调研活动也促进了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有助于研究所进一步了解地方政府的业务需求,促进相关科研成果的业务化。(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