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LASG研究生分会举办“Python在地球科学中的应用”学术沙龙

  2019年4月25日,由LASG研究生分会组织的“Python在地球科学中的应用”学术沙龙在大气所3号楼12层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的Kalli Furtado博士为大家作了题为“Using Python in Geophysical Applications”的讲座。学术沙龙由LASG张丽霞副研究员主持。

  Kalli Furtado博士的讲座采用理论介绍和上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Python在大气科学典型问题中的应用,主要包括Python语言基础、常见数据类型的处理、分析和绘图,以及相关库和常用数学函数的使用等。来自所内外的160多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沙龙,同学们认真听讲,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老师请教。现场师生交流互动,气氛活跃。

  据悉,NCAR在2019年初宣布将停止对NCL的后续支持,NCL将转为Python的一个科学应用库,这对习惯使用NCL从事气象工作的广大用户来说,将是一个重要的改变。此次学术沙龙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编程语言在大气科学工作应用的认识,让大家更加顺利地适应Python的使用,在“告别NCL,拥抱Python”的节点上转换得更轻松。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沙龙收获很大,对Python的语言特性和编写规则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能提升在大气科学的数据分析和绘图中应用能力。

  本次学术沙龙组织工作由实验室负责学生工作的周文岭老师具体指导,LASG研究生分会主席团成员江洁、李张群和李锐超负责,其他主席团成员共同协助。特别感谢大气所研究生部孙鹏宇主任、付建建老师的大力支持! 特别感谢张丽霞副研究员的专家推荐联络!特别感谢LASG党支部王军书记、潘静和张磊等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LASG供稿)  

Kalli Furtado博士讲座

LASG张丽霞副研究员主持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