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孟加拉国高等研究中心负责人访问竺南中心

  2019年5月24日,孟加拉国高等研究中心(BCAS)执行主任Atiq Rahman博士和南森-孟加拉国海岸、海洋和气候国际研究中心(NABIC)主任Md. Abu Syed博士访问竺可桢-南森国际研究中心(竺南中心)并举行座谈。竺南中心主任孙建奇研究员及部分科研骨干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王涛副研究员从研究领域、承担项目、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竺南中心的整体情况。随后,Md. Abu Syed博士对NABIC的研究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报告。NABIC着眼于全球与区域发展,主要在气候变化、粮食安全、水资源管理、环境可持续发展、政策建议等领域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和优势。

  最后,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领域、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学生联合培养、联合举办夏季讲习班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Atiq Rahman和Md. Abu Syed博士的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竺南中心与BCAS和NABIC在气候变化研究及相关领域的相互了解,为今后拟将开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NZC供稿)

王涛副研究员报告

Md. Abu Syed博士报告

中-孟双方展开积极讨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