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加强沟通 共商发展——地方领导调研淮南研究院发展情况

  2018年以来,为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下好创新“先手棋”,进一步加快集聚高端要素资源,安徽省、淮南市先后出台政策支持与国内外重点科研院所高校合作。淮南市委市政府就建立与在淮高校、科研院所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征求意见,淮南市政协以“加强与大院大所大学的合作”作为重点协商活动,地方各级领导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积极推进院地合作。

  2019年3月5日、3月12日,淮南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一行先后来到淮南研究院、中科院大气所实地调研并与所领导进行座谈,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市政协相关委员会主委、市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蔡宜骅实地参观了淮南研究院产业平台企业生产、组装车间和超算中心,大气所副所长程新金介绍了大气所的基本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大院大所合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程新金表示,淮南研究院主要开展科技研发活动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已取得积极进展。在新一轮合作节点上,将发挥大气所人才优势、科研资源,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提升产业创新能力。蔡宜骅指出,要建立和完善市委、市政府与大气所的对接机制,持续深化合作形式和内容,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发挥科研实力强、人才资源集聚的优势,在成果转移转化上迈出更大步伐。淮南市政协将以调研和座谈成果为基础,形成咨政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5月21日下午,安徽省“四送一服”第七工作组走访淮南研究院,调研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情况和院地合作情况,省财政厅副厅长朱长才、淮南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东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群等参加此次调研。朱长才一行参观了超算中心,询问了超算中心的运行情况,并参观了平台企业研发生产现场,了解了产业平台发展状况。

  5月27日下午,淮南市委副书记周善武率队赴淮南研究院调研。市委副秘书长王连之、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群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周善武一行深入淮南研究院平台企业研发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周善武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大气所的合作,淮南研究院要发挥平台优势,依托国家科研项目,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淮南,积极推动园区科研成果产业化。同时,督促高新区在合作协议基础上,建立常规联络机制,加强沟通,做好服务。李群表示,希望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作用,开展联合招商,引进合作单位,高新区提供政策支持,在项目对接上提供服务,实现合作共赢。

  通过走访调研,大气所与淮南市进一步加深相互理解,夯实合作基础,并就下一阶段的发展和各自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为在新的发展节点上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淮南研究院及产业平台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淮南市政协主席蔡宜骅调研淮南研究院

淮南市政协主席蔡宜骅调研大气所座谈会

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朱长才、淮南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东坡调研淮南研究院

淮南市委副书记周善武、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群调研淮南研究院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