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气所举办“老照片讲述科学家的气象人生”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

  2019年6月8日—23日,为庆祝“国际档案日”,宣传档案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大气所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充分利用研究所档案室丰富的名人档案资源,举办“老照片讲述科学家的气象人生”档案宣传活动。

  这次展览由“陶诗言先生的气象人生”和“叶笃正先生的气象人生”两部分组成,分别在科研楼大厅和新楼大厅各展出一周,欢迎大家观赏和学习。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激发大气所年轻一代科研人员的激情和斗志,沿着老科学家们的足迹,勇于开拓创新,取得更多佳绩;也借“中国科学院院庆70周年”的契机,祝愿中国科学院未来谱写新的华章。

  此次展览是我所继“2013年大气所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班暨大气所纪念国际档案日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后,第5次举办国际档案日庆祝活动,也是第二次举办 “老照片讲故事”展览。此次活动分别得到了叶笃正先生和陶诗言先生家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帮助!(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