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大气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月18日下午,大气所在三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部署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研究生和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在职党支部书记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

  陈洪滨在会上做重点发言,题目为《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陈洪滨带领大家学习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以及领导机制,并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并对大气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大气所将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工作计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的基础上找准问题,确保不走过场,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干事创业。我们一定要解决好自己的问题,才能不畏各种遏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