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OSL召开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一带一路"区域气象灾害风险研讨会暨AOSL2019年编委会扩大会议

  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和海洋科学快报(英)》编辑部(AOSL)、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主办的"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一带一路’区域气象灾害风险研讨会暨AOSL编委会扩大会议"于2019年8月1日–2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召开。

  会议由AOSL主编王会军院士主持,来自中科院大气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科院地理所、国家气候中心、国防科技大学、空军研究院、兰州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气象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3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咨询项目会议对该项目主要成果进行了汇报及讨论,同时讨论了项目成果出版专著事宜。AOSL学术研讨会邀请了中科院大气所姜大膀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波涛教授、AOSL编委中科院大气所潘月鹏研究员和成里京副研究员分别就气候变化预估、降水变化趋势研究、大气污染物沉降及生态环境影响和海洋全球变暖问题做特邀报告。

  

  会议第二天由AOSL执行责编刘晓春博士做编辑部工作汇报,包括期刊稿件概况、参会宣传工作和SCI数据库申请评估介绍等。2018年AOSL坚持严格同行评审制度,保证期刊出版时速;举办研究生英文论文讲座,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约稿宣传;同时也指出了目前优质稿源仍需深入挖掘,作者国际化分布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在集中讨论阶段,主编和各编委及参会专家结合当前热点科研问题讨论了优秀稿源约稿和下一年的专刊计划,讨论了增加稿源国际化的途径、加快审稿流程和缩短出版时间等事宜,对提高期刊学术和出版质量以及扩大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

  AOSL感谢所有编委对期刊的付出和贡献,感谢读者和作者的支持,将以高质量高影响力学术期刊为努力方向,推动期刊更好更快发展。(AOSL编辑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