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科学进展》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我国期刊业与新中国一起经风沐雨,共同成长进步,始终与共和国同行,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同时回顾总结我国期刊业七十年的光辉历程, 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期刊业取得的重要成就,展望和畅谈新时代期刊业的发展前景,推动中国期刊“走出去”。中国期刊协会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精品期刊展”,向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大气科学进展》光荣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于8月21-25日在2019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展出。

  《大气科学进展》自创刊以来,以反映大气科学研究领域中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最新科学研究成果为任务,使我国大气科学方面较优秀的成果及时为国际气象界了解、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大气科学的学术地位为办刊初衷,历经三十五年发展,现已成长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大气科学领域内优秀期刊。

  1999年,AAS被SCIE收录,2009年起被SCI核心数据库收录。期刊同时还被中国和世界上其它知名收录机构收录,期刊SCI影响因子连续在亚洲气象类杂志稳居前列,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大气科学类期刊之一。期刊大踏步的国际化进程吸引了国际媒体的注意,2008年《大气科学进展》被Science Watch评为期刊新星。期刊在国内也屡次获得嘉奖。曾荣获五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赞助。2012–2018年,AAS连续8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3年,AAS荣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C类资助,2016年荣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B类资助。2014年起,《大气科学进展》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2018年,期刊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在出版环境和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大气科学进展》将推陈出新,不断提高出版服务质量和期刊国际影响力,争取早日跻身世界一流期刊之列!(编辑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