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怀柔大气环境科学研究中心规划方案研讨会

  2019年10月14日上午,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召集召开“大气环境科学研究中心”规划总体方案研讨暨“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申报项目讨论会。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各前沿交叉研究平台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周天军副所长(主持工作)、姜大膀副所长参加调研并出席了会议。

  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浦一芬处长介绍了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气环境科学中心筹建以来的主要大事,简要汇报了中心规划方案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讨论议题,包括大气环境科学中心规划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申报以及第三批院市交叉平台项目的推进等。并介绍了目前北京怀柔的发展背景,市政府正在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来推进北京怀柔综合性科学中心的建设,我们要把握住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发展机遇,加紧推进北京怀柔大气环境科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大家围绕规划中的已有平台项目和新增项目开展讨论,特别针对目前推进的三个院市交叉平台项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经过大家讨论确定了今后平台项目上报的原则,主要通过专家评审遴选,将逐年有序推出。同时一致讨论确定了今年研究所“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申报方案。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规划工作的有效、有序进行和平台项目的申报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依据。推动规划工作落到实处,争取承担更多的国家或北京市支持的重大科研平台项目和大科学装置建设项目(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