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科传局刘剑副局长一行调研大气所

  2019年10月15日,院科传局副局长刘剑、政务信息处处长刘英楠、副处长祝魏玮、北京分院宣传培训处处长袁念等一行来大气所进行调研。大气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办公室主任任丽,相关科研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生林主持。

  王生林汇报了大气所科学传播工作概况,包括《中国科学院专报信息》相关情况,大宣传格局下大气所政务信息、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科普工作等工作的进展以及日常工作中的一些思考和建议,融媒体的发展形势。

  随后的座谈中,围绕如何扩大专报信息的稿源、提升专报信息的质量,布和朝鲁研究员、郑飞研究员、彭京备高工、魏科副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和撰写专报信息的体会,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刘英楠、祝魏玮、袁念结合自己丰富的政务信息工作经验,分享了很多实际工作的指导意见。

  刘剑指出,科学传播要有大宣传、大视野、大平台、大格局的理念,提升政治敏感度,面向国家需求和人民需要,整合研究所全体力量,扩大专报信息的报送数量、提升报送的质量。政务信息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从研究所的层面深挖掘、广谋划,策划组织科研人员撰写专报信息。研究所要通过绩效奖励等方式,提高科研人员对于专报信息的重视程度、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以天气、气候、环境结合国家发展的实际,不断推出有质量、高站位、对国家宏观政策有客观影响的信息。此外,刘剑强调了舆情应对工作的重要性,要引起所里的高度重视。

  王生林最后表示,院里的指导给大气所的科学传播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启发,下一步我所将全力推动专报信息稿源的扩大工作,采取不定期科研人员沙龙座谈、提高绩效奖励等措施,提升研究所的政务信息工作。(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