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就研究生办公条件问题开展专项调研

  在经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研究生办公室和学生宿舍情况后,10月14日召开了研究生办公条件改善问题专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王生林、行政资产处和研究生部负责人以及20余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行政资产处详细介绍了研究所主园区的办公用房、实验用房和学生办公室的具体具体使用情况;研究生部介绍了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包括统招研究生、联培生和菁英班的人数和构成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着部分研究生没有安排工位等问题;会上,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反映了研究生办公室存在工位拥挤、安全隐患、过道狭窄、空调老化、私用电器、外来推销人员打扰、打印机使用等问题,建议完善研究生办公工位管理制度,同时也对学生宿舍管理、食堂就餐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研究所对上次座谈会中提出的意见进行及时反馈。

  王生林表示,研究生办公条件改善问题是研究所党委会的一项重要议题。为理顺研究生办公室和宿舍管理工作,明确了归口管理部门为行政资产处,将针对本次座谈会和走访调研期间发现的具体问题要进一步认真梳理,及时反馈整改意见,尽早落实整改方案。特别是目前对尚未安排办公室的学生,行政资产处必须在两周内想办法解决。个别办公室拥挤、存在安全隐患的,两周内想办法调整。合建楼一层出租到期后,收回改造为学生办公室。目前在用的学生办公室,要加强管理,尤其是私人物品、杂物要及时清理。行政资产处要对全所范围内办公用房进行梳理,对所有办公资源实行公开、透明管理。同时,要抓紧制定研究所办公用房分配、使用和管理办法。(行政资产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