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学科评估工作组领衔专家会议

  2019年10月30日下午,大气所召开学科评估工作组领衔专家会议。大气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党委书记陈洪滨、学科评估领导小组部分成员、来自“地球系统模式研发与应用”、“季风动力学与天气气候预测”、“大气化学与环境及污染预报预警”、“关键大气物理过程的探测、理论分析和应用”四大学科方向的工作组领衔专家,以及科技处、战略规划处、所办公室相关人员2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天军首先介绍了学科方向评估的背景、研究所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本次会议的目的,指出学科评估的结果关系到特色研究所的建设,工作极为重要;由于院部署的学科评估时间提前,评估工作时间很紧迫,任务很艰巨,故要求各个工作组在今天的会议之后,尽快启动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

  科技处常务副处长(主持工作)姚利介绍了大气所学科方向评估的路线图,包括程序和内容、关键的时间节点、以及国际评估专家人选推荐等相关工作要求。随后,与会领衔专家对学科方向评估的内容和程序展开了充分讨论,针对具体评估的筹备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各学科方向领衔专家表示,将会按照研究所的部署,认真落实,积极沟通,团结协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学科评估的办事机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也会随时向院评估工作组汇报和保持沟通,了解学科评估的最新动态和政策,做好学科评估的统筹、组织和协调工作。

  周天军最后总结指出,以本次领衔专家会议为标志,我所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正式启动。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希望四大学科方向领衔专家能够围绕自己负责的方向,在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凝聚全所科研骨干的力量,群策群力、团结协作、精心准备,确保在我院针对资环生态领域研究所“结构性调整、内涵式发展”试点改革组织的学科评估中获得优秀成绩。(科技处、战略规划处、所办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