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球系统模式研发和应用”学科方向召开评估工作布置会议

  2019年11月1日下午,在大气所新楼二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地球系统模式研发和应用”学科方向评估工作布置会议,该学科方向的领衔专家俞永强研究员和林朝晖研究员,以及其他骨干成员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俞永强主持会议。

  俞永强首先介绍了此次学科评估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大气所对学科评估的整体安排,提出了“地球系统模式研发和应用”学科方向评估报告准备的初步方案。

  随后,大家分别就学科总体定位和研究内容、学术带头人与研究团队情况、近五到十年(近五年为主)取得的亮点成果和国际影响力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了该学科方向下的5个代表性成果为生态与环境系统模式、高分辨率大气、海洋和陆面模式、区域地球系统模式、数据融合、同化与再分析、地球系统模式的应用。会上确定了评估报告各个部分撰写的人员分工、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工作组每位成员保证将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评估报告和后续现场评估等工作,确保学科方向的国际评估顺利进行。

  “地球系统模式研发和应用”学科方向召开的评估工作布置会议,细化了工作任务,落实了具体工作,有效推进了工作进展。(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