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段建平博士荣获第六届刘东生杰出青年奖

  122日,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公布了第六届刘东生奖获奖人名单,我所段建平副研究员荣获刘东生杰出青年奖,此次共有3人获得了该奖项。 

  刘东生杰出青年奖(Liu Tungsheng Prize for Outstanding Young Scientists)是为纪念科学家刘东生院士设立,旨在奖励在第四纪或新生代古生物、青藏高原、环境地质研究领域做出创新性学术成果的国内青年科学家。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要求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3人。 

  段建平博士致力于历史气候重建和归因方面的研究,以青藏高原为关键研究区域,近年来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以第一兼通讯作者在《Nature Sustainability》、《Nature Communications》、《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Journal of Climate》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段建平博士也曾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洪堡学者荣誉、中国科学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等奖项,现为我所青年科学家实验室成员。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科技处供稿    

  相关链接:http://www.chiqua.org.cn/tzgg/tz/201912/t20191202_528634.html  

            http://www.escience.cn/people/duanjianping/index.html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