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院士、老领导迎新春团拜会

  12月31日下午,我所召开了院士、老领导新春团拜会,院士、老领导和新领导班子成员到会参加。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跨年的欢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下进行。

  会上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简要汇报了研究所2019年重要工作进展以及2020年的初步工作计划,一是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参与院“结构性调整、内涵式发展”改革工作,完成学科国际评估工作,推进 “四类机构”建设;二是完成“一三五”规划实施的验收评估,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准备工作;三是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继续保持向上发展的势头,为大气所持续向前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院士和老领导们也对研究所的发展和未来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还对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发展给予很大的期望:信息时代基础科学更不能忽视,科技人员要立足根本、发扬坚持和坚守的优良传统,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培养新生力量,为国家做出贡献。“远近高低勤探索,宏微实理钻精深”,横批“共轴同心”,这是曾庆存先生多年前写就的一副对联,14个字总结了我所当时的研究方向,横批体现了以科学发展国家需要为轴心,大气人继续团结奋斗的意喻。面对新的形势,曾先生寄语青年一代,大气科学是小学科大覆盖,要坚信基础研究的重要性,要坚守自己的科研岗位。团拜会上,大家还回顾了大气所的辉煌历程,为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期望在新的一年,全所上下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最后周天军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各位院士和老领导的关心、指导与帮助,并给大家拜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院士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