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物理研究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力做好冬季和春节期间我所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1月22日下午,由周天军副所长(主持工作)带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及部分安委会成员共同组成的安全检查队伍,对全所范围内的重点安全隐患部位进了全面彻底的检查。

  根据日程安排,检查组于当天下午对研究所北郊园区、大塔园区的实验室、中控室、研究生办公室、公寓、配电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展开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器材配备、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研究生办公室用电安全等问题。同时,对铁塔分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危废收集、危化品保管使用、气瓶的规范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周天军强调,安全无小事,没有安全保障,一切科研工作都不能顺利完成,要坚决铸牢安全红线,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他指出,要强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定,切实做好年末岁尾研究所安全工作,建立完善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值班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知度,强化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合理妥善处置。务必做好节日期间的巡查工作,及时发现隐患,确保研究所节日期间的安全与稳定。

  安全检查期间,周天军代表所领导班子及全所职工对春节期间仍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物业人员进行了慰问。

  行政资产处  

  2020年1月22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