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

  4月1日上午,大气所召开党支部书记视频会,部署2020年党的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副所长陆日宇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委员、党办主任任丽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讲解了《条例》制定和修订过程,并详细解读了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同时通过图解的方式言简意赅地介绍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大气所党的工作进行了阐述。

  党办副主任肖淑芬对大气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具体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2020年大气所面临一三五评估、学科国际评估、四类机构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等重要工作。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全年党建工作计划,扎实细致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做好群团组织和党支部换届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为我所改革创新发展、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洪滨简要介绍了所党委换届进展情况,感谢大家几年来对自己以及所党委班子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继续认真开展工作,完成好党建各项任务,使大气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在坚持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陆日宇对陈洪滨、王生林及全体党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大气所党委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选好配强支委班子,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党建和科研深度融合,避免“两张皮”。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确保研究所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