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纪委会

  4月17日上午,大气所召开纪委会,会议由纪委书记王生林主持,纪委委员参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到会指导。

  会上,纪委副书记肖淑芬做了培训报告。报告从党章对纪委职责定位和主要任务的规定、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阐述了中央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中科院在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方面出台的一系列制度规定和有力举措。报告还通报了中科院十九大以来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2020年大气所纪委的工作要点是抓紧抓实政治监督、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抓好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加强内部审计、完善科研诚信建设监督体系等。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大气所第二届纪委委员分工。

  王生林在讲话中强调纪委的职责就是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得到坚决执行,坚定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保护国家和集体利益、资产不受损失,保护党员、干部不违纪、不违规、不违法。

  陆日宇对纪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纪委的工作面广,责任重大,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纪委委员们要切实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所纪委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