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

  4月26日下午,大气所召开了“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主任、机关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主持。

  陆日宇介绍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背景和要求。他指出,2017年以来,我院、我所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执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不断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我院部分单位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切实做好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我院部署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我所要按照院里的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纪委书记王生林介绍了《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的重点和分工、工作安排及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他要求各责任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亲自研究部署,明确具体责任人,认真完成此项工作。

  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在发言中指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我院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举措,各位责任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工作。下一步我所也面临着院巡视组的巡视,我们一定要做到未巡先改,巡前整改。目前,研究所正陆续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这是落实整改工作的一部分。他特别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