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参加2020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并部署相关工作

  5月12日下午,大气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纪委书记王生林,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吴国雄等参加了2020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中科院副院长、院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涛的讲话,和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琪关于院属单位在科研诚信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通报,以及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代表委员会发布的中科院2020年度科研诚信提醒——《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

  视频会结束后,与会同志就提升科研诚信治理能力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周天军指出,我们要按照2019年院党组6号文件的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反对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努力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科研氛围。吴国雄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戒除浮夸浮躁、投机取巧、急功近利等不良作风和学风,讲究诚信、严于律己,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会议还部署了研究所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主要工作。

  大气所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监审办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监审办供稿)

相关链接:

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全文)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