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6月12日上午,大气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两会”精神等。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主持会议。

  会上,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做了重点发言,题为《弘扬优良传统 坚定创新自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周天军传达了回信的主要内容,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结合大气所正在开展的纪念顾震潮先生百年诞辰系列活动,周天军强调,我们要传承顾震潮先生以及老一代大气科学家们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弘扬他们赤胆忠心、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我们在新时代鼓足干劲,继续前行,一起为实现大气所的创新发展而共同奋斗。

  陆日宇再次强调了《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请示报告报备事项清单》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纪委书记王生林传达了“两会”主要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经济现状及对策、《民法典》、涉港国安法的主要内容。王生林还通报了我院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