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密云区副区长张明智一行检查指导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6月18日下午,密云区副区长张明智及密云区建委、推进办等相关领导检查指导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以下简称京津冀平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对工地现场和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

  大气所基建工作小组组长李垒就京津冀平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防控疫情和部署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京津冀平台自开工以来,研究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人。此次新发地疫情发生后,研究所迅速反应,主动出击,采取有效举措应对疫情:封闭管理项目,严格排查5月30日后来项目人员的来往史、接触史,严格工地食堂管理,对工地食堂等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充分保障防疫物资,积极部署、敦促落实项目现场垃圾分类工作。

  张明智对京津冀平台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项目人员要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四方责任”。二是行动上要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有关资质要求,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规范工地施工安全管理。项目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工地食堂要严把食品安全关,烹煮食物时要彻底烧熟煮透,加强场所、餐具消杀工作,确保工地工人安全,并结合项目实际尽快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三是目标上要明确具体。京津冀平台项目作为怀柔科学城东区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顺利完成既定任务,达到预期目标。(怀柔科学城办公室、基建工作小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