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iteScore 2019新鲜出炉

  日前,Elsevier发布了2019年最新的CiteScore,大气所主办的学术期刊《大气科学进展》(AAS)、《大气与海洋科学快报》(AOSL)和《大气科学》的CiteScore分别为3.8、2.1和1.0,其中AOSL分值2.1为获得的首个CiteScore。三本期刊在大气科学的排名分别为48/115、78/115和94/115。此外,AOSL在海洋学的排名为65/124。

  Elsevier于2016年推出了期刊影响力指标CiteScore,该指标与JCR影响因子IF类似,可以全面反映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情况。2019年的CiteScore计算方式发生改变,引用是计算的2016-2019年4年间的引文量,文献数量也是2016-2019年4年间的数量,即:期刊连续4年论文在4年内的篇均引用次数。

  Scopus隶属于Elsevier旗下并独立运营的数据库收录机构,收录有16,000余种科学期刊、500余种会议录、超过600种的商业出版物以及超过125种的丛书或系列图书。Scopus是覆盖面广、内容详尽的文献摘要和引文数据库,收录的文献均经同行评议,包括:科学期刊、图书和会议论文集。Scopus提供科学、技术、医药、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的世界科研成果全面概览,是可以追踪、分析和可视化研究成果的智能工具。(编辑室供稿)

图1 AAS CiteScore

图2 《大气科学》CiteScore

图3 AOSL CiteScore

 

  

  2020-6-24截图,来源:https://www.scopus.com/sources.uri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