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科研部门新领导班子宣布会议召开

  2020年7月10日上午,大气所科研部门新领导班子宣布会议在三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院重点实验室和所级研究部门的新老领导成员在现场参会,各实验室和管理部门职工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参会。

  周天军宣读了任免通知:丹利任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贾根锁、赵得明、赵天保任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卞建春任中层大气和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主任,范学花、李金华、蒋如斌、夏祥鳌任中层大气和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继明任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朝霞、冉令坤、孙建华、杨洁帆任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朝晖任国际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主任,布和朝鲁、田向军、曾晓东、郑飞任国际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副主任;孙建奇任竺可桢-南森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陈活泼、范可任竺可桢-南森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文任季风系统研究中心主任,魏科、武亮任季风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波任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大气分中心主任,吉东生、王莉莉任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大气分中心副主任;周立波任低层大气探测研究部主任,李鹏任低层大气探测研究部副主任。马柱国、郄秀书、雷恒池、王跃思、邹捍、严中伟、张仁健、王普才、宣越健、崔晓鹏、肖辉、郜永祺、李爱国等不再担任科研部门领导职务。

  周天军对履任新职的同志表示祝贺,对卸任领导为中国科技事业,为研究所和部门改革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周天军、陆日宇代表研究所向卸任研究部门领导颁发了荣誉证书。

  郄秀书、马柱国、雷恒池代表卸任领导发言,对历任所领导、部门职工以及兄弟实验室和管理部门的信任、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期待新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实验室同仁继续奋斗,事业更上一层楼。

  卞建春、丹利、孙继明代表新任领导发言,感谢组织的培养和部门职工的信任,在未来工作中一定团结班子成员和全室职工,直面困难和挑战,尽心尽力,做好实验室管理和科研发展工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坚定决心,在前辈领导和科学家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创新和发展。

  周天军对研究部门新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和希望: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水平、综合能力、全局意识;注重团结,讲究政治纪律,注重发挥班子集体智慧;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履行职能,做好科研规划和人才培养工作。最后,祝愿各实验室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科技创新事业实现新的突破。(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