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2020年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为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强化战略思维,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相互交流与沟通,拓宽思路与视野,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全面推进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7月23日,我所在三号楼十二层报告厅举办了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所领导班子周天军、陆日宇、王生林、姜大膀全体出席研修班,并分别就分管的工作做了相关主题报告。研修班还邀请到了院发展规划局规划管理处处长陶诚、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研究员做特邀题报告。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周天军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是研究所的重要力量,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中层干部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各部门的工作效率。开展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意在打造一支战斗力更强的干部队伍,推动研究所的科研创新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陶诚做了题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的报告,介绍了院“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进展,并根据大气所在中科院资源环境领域研究所所处的地位,对研究所的四类机构建设和科研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意见。苏奋振以《实验室管理浅议》为题,从实验室的历史脉络、学术脉络、人员脉络、归宿自豪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地理所及实验室的发展,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分享了实验室管理经验。

  周天军、陆日宇、王生林、姜大膀分别从大气所现状、人事人才、党务、科研、国际合作、研究生教育、财务、纪监审、科学传播、行政后勤等方面做了专题工作报告,全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目前各方面情况和面临的挑战,探讨了新形势下研究所的定位、科研布局和创新发展等重大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我所中层干部提高了站位、开拓了视野,充实了管理知识和经验,促进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力量。(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