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分辨率区域地球系统模式的研发及应用”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召开

  按照科技部高技术管理中心的要求,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项目《高分辨率区域地球系统模式的研发及应用》(项目编号:2018YFA0606000)课题中期检查会议于2020年8月19日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丁平兴教授、陈德训研究员、符淙斌院士、王苏民研究员、余钟波教授、刘树华教授、王斌研究员、俞永强研究员、马柱国研究员组成中期检查专家组。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峰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段晓男处长,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陆日宇书记、科技处姚利处长应邀与会指导。

  会议由项目责任专家、华东师范大学丁平兴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丹利研究员共同主持。专家组详细审阅了项目四个课题的执行情况报告,认真听取了课题组长的汇报,并围绕项目中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考核指标展开了认真的质疑及全面的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四个课题在考虑人类活动的区域生态-生物地球化学模型研制、高分辨率区域陆面-生态-水文集成模型研发、高分辨率区域海-陆-气耦合地球系统模式研制、区域地球系统模式与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认为各课题完成了中期研究计划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的阶段性目标。专家组在肯定项目总体进展的同时,还从研究目标的聚焦、课题间的协作和融合、风险及应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项目主管单位科技部张峰、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段晓男以及主持单位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陆日宇针对项目中期总结、组织与管理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项目组根据中期检查专家组的评议及意见,组织项目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总结。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迎接科技部的项目中期检查以及未来研究工作的顺利展开打好了基础。(东亚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