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来大气所调研交流

  2021年3月25日下午,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琚宜太一行7人来大气所调研,大气所所长曹军骥主持座谈会议。

  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浦一芬处长首先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前期开展的碳中和研究工作。琚宜太充分肯定中科院在攻克行业难题的领先优势地位,介绍了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的总体情况和主要业务范围,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寻求合作契机,推进冶金地质行业的绿色发展。双方围绕碳中和、减排增汇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在智慧城市建设、城市碳核查数据引入多源数据平台、碳探测手段、发展新能源等方面提出合作设想。
  曹军骥对琚宜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碳中和、碳达峰是国家重大战略,必须通过科学路径来实现。其核心是能源的问题,产业转型、减排增汇、大力发展地热资源、风光资源、海洋等新型能源等都是支撑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必由之路。大气所主要围绕碳核查、风光等新能源相关气候气象问题开展重点研究工作,未来合作空间很大。
  双方会谈融洽,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将利用业务优势结合大气所在山东开展的碳中和科技示范工作,寻求未来合作窗口,更好地服务碳中和国家任务。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质矿产部总经理田郁溟、大气所碳中和研究中心骨干等参加调研会议。(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