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再度来访大气所深度交流合作事宜

  2021年3月29日上午,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一行八人再度来访大气所深度交流合作事宜。大气所所长曹军骥、副所长姜大膀、陈洪滨研究员、王自发研究员、孙继明研究员、王普才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姚利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姚利介绍了大气所的总体情况、科技合作典型案例和相关科技成果。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招商一局高级主管罗丹从基地的成长历程、国家定位、产业发展特色等方面介绍了航空基地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科研大飞机研制、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人工影响天气、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治理、大科学装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曹军骥对西安航空基地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双方在空基观测平台尤其是科研大飞机研制、碳中和示范,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应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条件,优势互补,加大合作力度,切实推进可行、有意义的科技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姚涌表示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对大气所的了解。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作为国家级航空产业基地排头兵,愿与大气所强强联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合作契合点和突破口。(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