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与南京江北新区开展合作

  为使大气所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建设,2021年8月11日下午,大气所与南京江北新区相关领导召开视频会,探讨相关合作事宜,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南京中科华兴科技研究院的建设。大气所副所长姜大膀、科技处处长姚利、研究员郭学良、高级工程师李兴宇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南京江北新区参会的有南京市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工作委员会委员葛晓永、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产学研办主任朱海毅、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主任助理李艳和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南京中科华兴科技研究院的负责人。

  首先,姚利介绍了大气所参会人员和大气所的相关科研实力,希望能将相关成果服务于南京江北新区的发展。李艳介绍了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相关情况和科技创新环境,葛晓永对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的背景、目的、意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希望借助大气所的人才和科研实力,能将南京中科华兴科技研究院打造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成功典范。随后,郭学良与南京中科华兴科技研究院的负责人把双方拟合作的领域、方式和未来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对于新型研发机构的未来充满期待。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中科华兴科技研究院将连续三年每年支持大气所100万元人民币用于人才团队和相关平台建设,具体课题合作再与课题组另行签订合同。
  姜大膀在总结中提到:1、大气所会尽最大的努力,从人才和技术层面支持南京中科华兴科技研究院;2、大气所在气象服务城市安全以及应急等方面沉淀了许多技术,希望可以给地方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3、中科华兴科技研究院的定位非常有前瞻性,建议首先要快速推进,抢占技术市场;其次要聚焦并走实,研究院最终的竞争力决定于科研团队的支撑能力以及信誉。总之,大气所支持相关科研团队做好技术支撑,希望随着业务的扩展以及科学需求的增加,与江北新区一起将新型研发机构打造得更好。(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