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专家应邀参加大同市“碳中和”研讨会

  8月27日上午,大同市市委书记张吉福,市长张强接待了中科院大气所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刘毅研究员,欧亚科学院常务副主席张景安和中绿环保集团董事长白慧峰一行。张吉福张强对大气所、欧亚科学院和中绿环保组成的专家和企业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在大同市开展双碳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示范性。

  8月27日下午,副市长郝献民主持会议,大同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工信局、科技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商务局、促投局等单位领导参会,并认真听取了刘毅介绍大气所在气候变化和双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拟开展碳中和工作的初步设想。郝献民表示,作为传统资源型城市,大同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高位起步、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改试点各项工作,努力出转型发展新路,对其他资源型城市的双碳转型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双方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沟通,建立对接合作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论证设计工作,实现互利共赢。(碳中和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