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张涛调研大气物理研究所

  6月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一行调研大气物理研究所。

  张涛一行调研了大气物理研究所325米气象铁塔和地面气象场、高频单颗粒气溶胶偏光粒径谱仪、有机分子组成仪、气溶胶质谱仪和化学电离质谱仪等科学研究平台,详细了解相关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大气所所长曹军骥汇报了研究所主要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周广庆研究员汇报了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谋划科技任务设想。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发展、重大科技任务建议、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和青年人才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涛指出,大气所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瞄准、聚焦国家需求和学术前沿,凝聚全所力量,在研究所发展战略层面进一步做好学术方向顶层设计,努力抓住国重重组改革契机,充分发挥研究所建制化优势,利用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美丽中国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需求。张涛强调,研究所要持续发挥所班子的领导和谋划作用,要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凝练方向,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开阔视野,加强顶尖人才引进力度和青年人才培养,利用好研究所先进的科研平台和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有利政策,吸引和留住优秀骨干科研人才。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