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物理所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气象局、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签署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3日上午,由大气所副所长姜大膀带队,大气所LAGEO、LACS以及科技处负责人一行十余人赴山东滨州,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气象局以及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签订共建黄河三角洲人工影响天气试验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大气所副所长姜大膀,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副主任周述学,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根据合作协议,签约各方将依托滨州黄河三角洲气象保障中心,共同建设全国一流的黄河三角洲人工影响天气试验基地,显著提升黄河三角洲地区人工影响天气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强对流综合监测和预警预报能力、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和催化评估能力以及雷电灾害防护能力,不断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保障作用,努力实现人工影响天气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安全作业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在滨期间,姜大膀一行还到滨州市气象局、大气物理所沾化野外观测站等地进行了调研。

  大气所郄秀书研究员、肖辉研究员、蒋如斌研究员、科技处姚利处长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